close

 

dangogi

 

有理真的能通天下嗎?

每一次我看到有關吃狗肉的文章, 一大群衛道者跑出來說:" 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吃狗肉是不道德的 ,所以吃得下嚥的人幾乎要扣上個冷血的罪名.


我沒有吃過狗肉, 也不想嘗試. 但我想坦白說, 如果一個國家的法律上沒有禁止吃狗肉的話, 那麼把狗肉當佳餚的人沒有罪過. 我知道這番言論肯定會引來責備的. 但我從小就不明白, 為什麼吃狗肉會被人鄙夷? 那我們吃雞吃豬吃羊吃馬吃袋鼠, 難道狗天生命就比牠們高貴幾分? 那你得告訴我, 我們人類什麼時候窮極無聊的替牠們弄了個階級政策.

吃狗肉的人有沒有罪?呵, 從大眾盲目的反對聲, 絕對是有罪的. 不過他們犯的, 是"不順從社會主流聲音"的罪, 而不是所謂"道德"上的罪, 每次我看著那個標榜道德的抨擊行為, 只有無奈苦笑.

所以,為什麼不坦率一點呢?就不要捧什麼道不道德的問題了.例如,你問我吃什麼才是有罪, 那我會直接回答你, 吃我家隔壁樹林的"阿蛇"一定有罪. 阿蛇我從小看大,愛屋及烏, 從小愛以至大愛, 你們呀,食蛇肉的都是下三流的渾蛋. 你們得小心呀, 我決定聯合幾個愛蛇者, 把你們這些食蛇肉,用蛇皮手袋的,告你們不道德,不人道. OK, 或許有些人會說, 你這樣保護蛇的權益也絕對OK. 那麼我決定明天在家養頭阿牛或阿羊,你們最好就不要讓我知道你們愛吃"小肥羊".

當然,這已經不是原始人時代,我們每一天都能夠買到足夠的肉食,實在不用多宰幾隻小貓小狗充飢.不過希望大家有空吃牛扒時,也想想阿牛大哥的權益, 而不是很"君子"的遠離庖廚就以為天下太平了.



R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5/19/1nqn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