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6_2656287550018573358_3265_n-pola.jpg

 

我知道這個要求很無聊, 可是我很需要哭.

 

我忽然想起傻瓜先生, 雖然他一直都很傻瓜, 但每次被安慰/看到他安慰人, 都不得不打從心裡覺得溫暖.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呢? 每一句的慰問都是真誠, 每一個眼神都是撫慰, 讓人想抓著他的手大哭一埸.

哭, 實在很需要找這種人入場參加. 你會自覺你的淚是多麼多麼的珍貴.因為你哭出的每一行哭, 都有個人真誠為你悼惜. 你爆發的每一個情緒, 都有個人被渲染和同.

 

但他還是個傻瓜, 不折不扣的傻瓜.

 

不管跟他打了上萬次的眼色, 他還是會說錯話. --  "A小姐你真的很漂亮, 跟之前沒化妝的你差好多!現在超美的!" ...諸如此類的經典笑話, 叫人忍俊不禁又尷尬非常. 

理智的人通常不討厭這種人, 但絕對是看笑話的旁觀者心態. "做事會出狀況, 說話會得失人", 但誰都討厭不了這個天然諧星.

坦白說, 一開始, 我並沒很喜歡這個朋友. 我的好惡很簡單, 討厭的無視(他/她/它), 喜歡的默默的接近(他/她/它), 沒太大感覺的, 通常叫普通朋友. 每一次, 不論他多可笑的"又"出了什麼狀況, 朋友們總熱烈的笑說著, 我只是唯唯諾諾著. 其實, 我不覺這些事情很"丟臉", 畢竟每個人都會出狀況, 只是頻繁與否而已. 不過, 這種毫不節制的出問題, 他一定是個自身從不檢討的人. 雖然我不明白他的外星系統打那裡下載來的, 但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嘛, 這種個性的朋友, 實在叫人喜歡不來.  

 

直到, 我看到他安慰別人的臉.

 

吊兒郎當, 粗心大意是我一直對他的感覺. 可是這時候他的臉, 如果不是他平日對女生太粗線條, 我會誤以為他是名駕輕就熟的花花公子-- 那麼溫柔, 那麼專注.

女生哭, 不屑的男生自然是可惡. 而怕女生哭而手足無措的男生雖算可愛, 但哭, 多多少少是個癮頭, 不是你在那邊窮緊張一直求她止哭就能夠了事的. 眼淚既要疏通, 但不能白流. 伴隨眼淚的感情需要關心, 專注和理解, 他都做到了.

沒有空虛,廢話般的安撫台詞, 他默默的, 像是能不在意時間長短的陪伴著你, 不嫌煩的, 安靜的讓你哭到夠; 沒有局促不安的舉止, 仿佛聆賞你那細碎的私密情感是多麼自然的事情; 誠懇眼神告訴你, 他尊重你當下的感受, 縱使你清醒過來會發現那起因不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不踰越的輕拍你的頭和肩, 輕輕拉著你的手肘; 最重要是, 沒有在一旁一直想什麼解決辦法-- 這是一般男生愛做的, 面對眼淚他們總是從實際點出發, 想出問題, 解決問題, 順便掩飾他們不太會安慰人的缺憾. 傻瓜先生可能是天性的不可靠 (=.=), 沒有女生向他哭訴是圖他能幫上什麼大忙, 所以造就了他這麼能照顧女生感性的那一塊.

 

唉...想想, 傻瓜先生, 這真是叫人不得不大大提昇好感的大優點呢.

而缺點是, 害我一直都很想找你哭.鳴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