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冒險,也不願意冒險.
正如我那從不忍受過大傷痕的身體,從小怕痛懦弱.
凡事有得有失,所以我的傷痕都是內在的.
不是我受過的苦比別人多,而是我的感受比別人深.

 

我天生就是不能冒險的.
上天對我仁慈,所以我沒大病,哭過生哭過死.
我有的是半調子的軀殼.

我不能熬夜,補上好幾天的睡眠也補不回來;
不能太多外食,不能碰水香料化學劑,皮膚長期敏感.

敏感體質就像長期發炎,虛火灼熱,夜裡輾轉,不能成眠.
那坐起來看看書吧,偏偏不好好去睡,抵制力會更差,敏感會惡化.
 
別人旅遊出走是享受,對我來說是折壽.
雖然我掩飾得蠻好,但當個旅遊良伴不易,每一次也是捨命陪君子.
走前煎藥,歸來熬藥.

我的夢想曾經是流浪人,但大前提是,我不會因為一天沒洗澡而脫了半身的皮.

我媽說,什麼都不能干,那你唸書,拿筆.
我媽覺得,會唸書,就有出路.
古時考科舉嗎,哈哈,別忘我可是女兒身.要出路,應該走工商吧.
你常說,不唸書,賣餅嗎?說實話,賣餅可能比較賺.

中三那年,在校巴,那個全級第x名同學坐在我旁邊說:這麼晚了才走?
我說:是呀,剛在圖書館借書.
她翻了翻我的書:我羨慕你,可以花時間看這些.我從來都沒有時間.
我笑了笑.心說,我也很羨慕你,我這種不學無術,在外視同文盲.

 好幾年後,聽說他們都在玩冒險人生.
我笑,與我何干呢,因為我得繼續書塌繾綣,至死方休.
跑不動,就當個井底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