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6_2656287550018573363_4669_n-pola.jpg

 

我討厭說話這種溝通方法.
因為我知道,我說的,總是不為我的.

 

說了太多身不由己的話,莫名其妙的傷害了別人,或是莫名其妙的討好了別人.
得到的和失去的,發現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明白,我有那麼重要嗎?可以言語就輕踐了別人.我的一言即成了你的心頭刀.
若我有如此能耐,為何你的心緒不能全被我左右?起起落落隨我意動?
使你怒了也能使你笑,也就能把問題解了.
我有時候更不明白,是我太人微言輕了嗎?為何我萬語千言,卻一句都不足讓你信賴體諒.

然後,我以為你不在乎我,卻為了一句無心記下我.
你,是不熟識的.

然後,我以為我被了解,卻百般辯白都得不到原諒.
你,是熟識的.

我不明白,你不在乎那個人,卻又那麼在意他的話,你在乎那個人,卻又那麼難相信他的話.

 

 

那言為何用?

看哪.每句說話它的出生,都是有目的的.
然後,它最終都會被扭曲的.
我說的,一定不是最準確的,我定是計算過的.
你聽的,一定有你私心在內的,你自我解讀的.
你我心田內各自加加減減,那就成了溝通.
所以……
假的話,可能一片真心.看你怎麼聽,又怎麼說.
真的話,可能包藏禍心,看你怎麼說,又怎麼聽.
明明…..
它是最不可信的,
但我們只能用它來表達那個永遠表達不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